资源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万方《外文文献保障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

资源简介:

万方数据“外文文献保障服务平台”以大数据环境下的知识发现技术为基础,整合、关联、挖掘数亿条全球优质外文学术资源,旨在切实提升全球科技文献资源的可发现度、可及性与可利用率,协助用户最大限度地组织文献资源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同时协助评估电子资源的学科保障率与利用率情况,支持向精细化资源管理与建设转型,变资源、服务采购为能力建设提升。

平台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荷兰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剑桥大学出版社(CUP)、法国科学传播出版社(EDP Sciences)、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公司(WSP)、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KISTI)、开放获取期刊目录(DOAJ)、医学文献检索服务系统(PubMed)、电子预印本文献数据库(ArXiv)、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机构(MDPI)、美国科研出版社(SCIRP)、Project MUSE、Trans Tech Publications、Pulsus Group、Hapres出版社等多家国内外著名学术机构、OA出版/集成平台及预印本平台达成战略及数据合作。

文献内容:

一、外文期刊:平台收录了世界各国出版的近5万余种重要外文学术期刊,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

二、外文学位:平台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80万余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

三、外文会议:平台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1000万余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

四、外文科技报告:平台收录了1958年以来的国外行业报告、市场报告、技术报告等110余万篇,侧重于军事工程技术、民用工程技术、航空和空间技术领域、能源技术及前沿技术的战略预测等内容报告。学科涵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学科学等领域的科技报告信息资源。



开放时间

考研/普通自习室     06:00-24:00

报刊阅览室        08:00-21:00

语言文学机算机阅览室  10:00-21:00

社会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自然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关注我们

  • 学科咨询Q群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