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原点参数-全球经济(金融)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

资源简介:

《原点参数-全球经济(金融)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全球上市企业数据”的金融数据库,也是唯一以全球上市企业、创业与投资(一级市场风险投资)、全球宏观、中国宏观、行业统计、金融专题等六大主题数据为内容,打造的专业金融数据库。

1. 数据库特点(标准化)

1.1 行业分类标准化

所有企业(上市/非上市)采用统一的产业分类与行业分类标准。用户可按统一的1、2、3、4级分类标准快速精准查找目标企业。

1.2 财务数据标准化

每个国家采用的会计准则不同,原点参数将所有国家/地区的上市企业财务数据,按同一会计准则完成标准化。

不同国家公司的财务数据按同一会计准则、同一语言(中文、英文),同一货币(人民币、美元、或本币)展示。最终实现了跨国、同行企业财务科目与指标数据的可对比、可排序。

用户可按国家、行业、年份、财务科目和财务指标5个维度对全球所有上市企业数据进行操作。

2. 数据库范围

2.1创业与投资系列:

提供中国创业与投资相关的投/融资、上市、投资机构、企业、投资人物、私募股权基金、在校创业融资等数据

2.2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系列:

提供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法国、新加坡、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几十个国家、地区的上市企业和知名非上市企业(例如:华为)数据,包括公司基本信息、企业公告、原始财务数据、标准财务数据、财务分析报告。

2.3行业统计数据库系列:

行业统计数据

行业研究报告

2.4 全球宏观经济数据系列:

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宏观经济、贸易、金融、农林、能源、教育、卫生、旅游、运输、食品安全、国防建设、犯罪、人口结构及就业、知识产权等数据。

2.5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系列:

提供中国(全国、省、市、县域)宏观经济、贸易、金融、农林、能源、教育、卫生、人口结构及就业、海洋、水利、环境、旅游、交通、知识产权等数据。

2.6金融专题系列:

企业财务分析报告库、G20专题库、RCEP专题库、一带一路专题库、债券市场数据

3. 数据库详细清单

系列一、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系列

系列二、全球上市企业数据库系列

系列三、行业数据库系列

系列四、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库系列

系列五、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系列

系列六、金融专题系列


使用方法:

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访问其官网http://data.originp.com

图书馆首页《教学资源》栏目已收录,可直接点击“原点参数”进入。


开放时间

考研/普通自习室     06:00-24:00

报刊阅览室        08:00-21:00

语言文学机算机阅览室  10:00-21:00

社会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自然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关注我们

  • 学科咨询Q群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