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博学图书诵读活动为青春增彩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优秀博学书籍,发现博学书籍的魅力,助力“博览群书”项目测评开展。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4月25日至5月10日联合开展了“博学诵读系列”——线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围绕“诵读博学经典,绽放青春光芒”开展,由选手自行录制一段诵读各类博学书目或经典文化名著的视频,并将作品提交至图管会QQ邮箱参赛评选。参赛作品由选手们尽情发挥、一展歌喉,吸引了数百名同学前来参与。

(优秀学子诵读精彩瞬间)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经过同学们为期十五天的深情诵读,本次活动在一首抑扬顿挫的吟诵中结束。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诵读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把对书籍中的情感表达的淋淋尽致。不仅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视频内容也彰显了真善美,起到了育化人、鼓舞人、感染人的艺术效果。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与精神风貌,同时也推动了我校“博览群书”项目测评的开展,体现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优秀教师诵读精彩瞬间)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在本次活动激烈的角逐中,共有十名同学脱颖而出,由来自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系1903班的郑化苒同学摘得桂冠,他们的作品将上传至青春武昌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与图书馆官方公众号进行展示。正是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线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圆满成功,其中来自电子商务2002班肖心镕的《少年中国说》大气磅礴,视频中肖心镕同学身着正装,佩戴团徽,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他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少年中国说》中的齿少气锐展现了出来,一举荣获比赛二等奖。其他同学也是同样出色精彩,通过这次比赛,每个选手收获的不仅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加深了对信念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追梦的方向。同时,本次诵读活动也为加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展现武昌理工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赛后,记者采访到肖心镕同学,他说道:“很高兴参加了这次博学诵读比赛,也很荣幸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我很喜欢读书,同时也喜欢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喜欢中国少年的自豪骄傲感。”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开放时间

考研/普通自习室     06:00-24:00

报刊阅览室        08:00-21:00

语言文学机算机阅览室  10:00-21:00

社会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自然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关注我们

  • 学科咨询Q群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