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图书馆开展EBSCO外文数据库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

3月27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们齐聚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参加EBSCO外文数据库的培训交流会。

成立于1944年的EBSCO(Elton B. Stephens. Company)是一家拥有七十多年历史的美国数字出版集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集成数据库出版商和期刊代理商,提供文献专业涉及:理、工、农、医、天、地、生、经济等全部学科。目前武昌理工学院已购置Academic Search Premier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ASP)与Business Source Premier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BSP),并且开通了ART FULL TEXT的艺术全文库与Explora Secondary Schools电子书平台供全校师生读者使用。

本次培训交流会由图书馆陈文娟主任召集并主持,北京中科的高晔老师主讲,主题为《助力研究,EBSCO外文数据库检索及使用》,内容涵盖了EBSCO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技巧、检索策略、文献管理等多个方面。讲座形式分为讲解与问答两个部分,从学院专业关键词检索实例出发,引导教师们利用EBSCO外文数据库资源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帮助他们了解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升科研效率。

相对于良莠参差的OA资源,现场互动的老师对该数据库外文文献可全文下载的功能表示满意,便于获取更多的学术信息、了解掌握更佳的科研方法,认为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宣传服务方面的努力值得肯定、表扬,希望将来多次组织类似活动。

作为图书馆助力学校科研与教学的具体举措之一,本次培训也拉开了图书馆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暨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序幕。除了EBSCO外文数据库,图书馆还提供了多种中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数字图书等资源,以满足教师和学生的文献需求。图书馆将继续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与宣传服务,为全校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开放时间

考研/普通自习室     06:00-24:00

报刊阅览室        08:00-21:00

语言文学机算机阅览室  10:00-21:00

社会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自然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关注我们

  • 学科咨询Q群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