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简介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教学辅助性机构。图书馆建筑面积30707.1平方米,馆藏文献资源丰富,纸质藏书180万册,馆藏生均图书量达百册以上,电子图书222.67万册,中外文电子资源数据库125个。纸质图书进书量保持年生均四册。

本馆纸质藏书分布于社会科学阅览书库、自然科学阅览书库、语言、文学、计算机阅览书库、参考书库、调剂书库等7个分书库,涉及工、管、艺、经、文、法、医等多个学科领域,采用超星图星文献管理系统服务读者;电子资源包括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起点考试/考研库、超星汇雅电子图书、天方有声书库等125种资源子库。 图书馆作为学校教学辅助机构,一直致力于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本馆是集借、藏、阅为一体的现代高校图书馆,环境优雅、设施先进。馆内配置有中央空调和电梯,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馆4360个阅览座位、24间可预约使用的讨论室,为读者提供了方便舒适、典雅温馨的学习环境。一楼设有环抱天井花园的考研自习室和密集书库;二楼设有语言、文学、计算机以及西文语种图书的阅览书库,可播放3D影片的多功能报告厅,大厅里的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阅读选择;三楼期刊阅览室内近千种各类报刊可供读者浏览阅读,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紧扣时代潮流、把握专业动向;四楼设有社会科学类阅览书库与参考书阅览室;五楼设有自然科学类阅览书库、学院资料室及档案馆;六楼设有会议室和大型学术报告厅,视野开阔的楼顶花园可尽览汤逊湖风光。

全体馆员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履行“一切为了读者”的工作理念,积极宣传推广馆内资源,全面开展创新服务,追求卓越、服务育人。



开放时间

考研/普通自习室     06:00-24:00

报刊阅览室        08:00-21:00

语言文学机算机阅览室  10:00-21:00

社会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自然科学阅览室      10:00-21:00

关注我们

  • 学科咨询Q群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