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咨询

我的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学科咨询

  图书馆的学科服务自2009年推出以来,不断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持续建设图书馆文献服务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的“一对一”文献传递、馆内课堂的“教学嵌入”等创新手段来了解、满足学科带头人、学院教师读者的文献需求,宣传推广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共同构建多层次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包括如下内容:


 1.学科资源建设 了解教学科研对文献信息的需求,对专业馆藏资源进行统计分析,充分采纳学科用户的意见,构建合理的专业文献资源体系,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2.学科咨询服务 建立学科服务QQ群,为教师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开展文献传递服务,为教师查找教学、科研所需的教学参考书目及外文文献。同时有针对性的为教师提供线上、线下数字资源讲座培训。


 3.论文查收查引 与武汉大学图书馆合作,为本校教师开展论文查收查引的委托代办服务。通过委托代办的形式,查询其发表的论文被国内外著名检索工具收录和引用情况,并开具论文收录引用检索证明,用于教师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结项、申报科研奖励等范围。


 4.专题文献服务 根据用户的教学、科研需求,对用户选定的主题,在其指定的年代范围和文献范围内进行专业检索,为用户提供相关文献的书目、索引、文摘、全文。也可根据用户提出的具体要求,为用户提供专著、期刊、论文等文献类型的原文。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