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影”响青春 勇敢追梦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


为提升学生文化涵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与学风与发展自治委员会于4月21日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观影活动,邀请百名学子共同观看励志电影《叫我第一名》。

电影《叫我第一名》影片讲述了主人公布拉德科恩是一位妥瑞氏症患者,会不自觉的肢体抽搐和发出怪声,一直被人们另眼看待,同学们也欺负他。直到一位叫做梅尔的校长在学校音乐会上向全校说明一切,布拉德才开始真正被大家理解接受,而梅尔校长也改变了小布拉德,他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在妈妈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下,布拉德终于成为一位受到周围人尊敬、热爱、支持的老师。

在观影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深深地被主人公那种不言弃、不放弃、努力追求的精神所打动。其中,那份对梦想的追逐给了现场同学们莫大的鼓舞。"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抛弃梦想,不放弃信念,为梦想默默努力。这部电影不仅赞扬了布拉德坚强执着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呼吁同学们感恩帮助支持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并且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回报社会。

活动最后,记者采访到机电2101的刘顺同学,她说到:“《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正如电影名一样,给了我们巨大的动力,不屈服的奋斗精神才是我们成功的最大倚仗,这次活动的举办意义非凡,效果显著。”在场的其它同学谈到了自己观看电影过后的感受,同时也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引导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挥了自身主观能动性,缓解了学习压力,使同学们放松身心,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情绪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并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仍然处在追梦路上的青年们精神上的鼓舞,使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