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品读红色家书”朗诵比赛师生双夺冠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

1946E

   

 近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民办/独立院校分委会主办,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组织的“品读红色家书”朗诵比赛奖项评选结果公布。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推荐到决赛的3个朗诵作品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一等奖和学生组二等奖,影视传媒学院李曼书记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品读红色家书”朗诵比赛旨在积极促进红色家书文化传承,号召师生加强对红色书信文化的关注。全省共有21所民办、独立学院参与,初赛作品有1600多个,经过各学校图书馆线上选拔,52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民办/独立院校分委会组织专家线上评审,评选出各类奖项。

 本次比赛获得了影视传媒学院师生的重点关注和参与,参赛师生们通过朗诵红色家书,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传承先辈们积极向上、不怕牺牲、自强不息的品质。其中安雨婷、宋泽坤同学改编的《与妻书》,深情演绎了先烈对妻子的衷情、愿为革命牺牲生命的豪情壮志,受到一致好评。

 在省级决赛中,杨敏学老师的朗诵作品《一个共产党员要经得起任何的风险、艰难困苦的考验》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安雨婷、宋泽坤同学的组合朗诵作品《与妻书》 获得学生组一等奖,韩灵同学的朗诵作品《黄继光的母亲邓芳芝给写给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信》 获得学生组二等奖。

 此次“品读红色家书”朗诵比赛,武昌理工学院师生斩获佳绩充分展现对红色家书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以及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