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活动现场丨“传承与弘扬”省级颁奖暨“Al绘画——让设计创造无限可能”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

中南在线3月26日消息(大通社见习记者 王玉茹 大通社记者 余俊杰 报道 摄影摄像中心记者 陈坚 摄影)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尽快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设计创造力,3月25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校图书馆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传承与弘扬”省级颁奖典礼暨“AI绘画——让设计创造无限可能”讲座。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高松书记、图书馆项尔津馆长、艺术设计学院熊伟副院长以及艺术设计学院17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2FD7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高松书记指出:“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参与更多的赛事,充分利用专业学习平台,通过比赛激发自己的创意和创新精神,开拓和巩固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抓住每一次机会,以比赛来促进我们的学习和提高。”

本次在湖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传承与弘扬”省级获奖的有:优秀指导老师汤晶晶、章旋;卓越作品动画2202班张安然;新锐作品艺术设计2102班王仁喜、产品2002班文梓轩;优秀作品视传2102班张柯、播音2103班于秋雨、产品2001班张沥方、产品2001班赵嘉怡。获奖代表张安然同学表示:“此次比赛让我们重新审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在创作的过程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寄托和情感依托,以及其中蕴涵的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希望通过作品的呈现,能够引起更多人对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关注和热爱,进而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本次直播课是由天工一刻工作室的AI创意总监回音讲师主讲,直播向同学们介绍了AI绘画是怎么火爆与发展,AI绘画在学习生活中的多种运用,AI绘画工具辅助设计创造的技巧,运用翼狐设计学习库掌握AI绘画技巧等。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向回音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

4FBF9

熊院长在活动最后对同学期许道:“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会用AI工具,今后不会有很多初阶设计师的岗位,大家要早些利用AI进入到高阶设计师,这样才会有竞争力,也是时代的需求。对快毕业的同学,一年时间也足够利用AI达到新的成就,要珍惜时间努力提高技能。”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艺术设计学院环艺2101班何晓雅同学,她表示:“此次活动让我看到了优秀的获奖作品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同时通过直播课程也让我学习到了AI绘画技巧,未来我也将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完)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