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夏雨晴荣获全国“读书达人奖”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2023年度“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推荐的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夏雨晴荣获“读书达人奖”,全国仅100人获此殊荣。

3C4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发挥读书育人功能,激发高校青年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举办2023“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该活动自2023年4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近日,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了推选审议,形成了入选名单,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夏雨晴上榜。

308F0


   夏雨晴是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21届学生,读书是她的爱好,每个月她都会到图书馆借几本书细读,周末的时候,图书馆更是夏雨晴的第二个家,室友们找她第一反应都是图书馆。她所认为的读书,不是看一遍就结束了,精彩的书或者说是深奥的书她会读到三四遍甚至更多。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开拓了夏雨晴的视野和认知,她曾获得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9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赛事二等奖、2022年度“挑战杯”银奖、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团队一等奖等荣誉。夏雨晴说:“读书更多的感受,是想充实青春,多留下美好的足迹。等日后自己参加工作,或者年纪再大些的时候,这些足迹一定是一种别样的美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