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信息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信息 > 正文

图书馆全员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

为增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的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技能,提高应对火灾自救能力。3月6日下午,安保处组织图书馆及各学院实验员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及外围道路,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消防演练。

图书馆是人员密集场所,是学校的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也是图书馆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图书馆全体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培训中,安保处朱处长通过火灾典型案例、学校防火须知、重点防火部位、图书馆防火管理、灭火的基本原理及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尤其针对图书馆如何防火、如何疏散读者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最后结合实际,开展了消防演练,安保处严老师具体细致地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在火灾中自救以及互救等消防知识,并同时进行了灭火实战。

通过本次培训,图书馆全体馆员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以及防范与自救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江夏大道16号 邮编:430223 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

Copyright ©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